Monday, November 7, 2011

九只羊攀上同棵树



摄影师,38岁的加文·奥利弗,在摩洛哥托德拉峡谷附近发现这一景象,把车停靠路边拍摄了这一照片。他说:“大约三十只山羊,当我们开车经过时那些山羊已经在树上了。“那棵映入我的眼帘时,一开始我不敢相信看到的景象,接着我对开车的朋友大喊‘停车’。

“由于山羊自身的重量,它们每动一下,树枝都上下摆动,象是被鱼扯动的钓鱼杆。”加文来自澳大利亚悉尼附近的蓝山。他接着说:“这一群羊由一个十几岁的放羊人看护着,你可以看到他就在树后面。“我拍过照片后,试着跟放羊人交谈,但言语不通相互间只能明白个别字词。我们只好回到车里上路离去。”

山羊攀上树枝是为了吃树上象橄榄一样的黑色果实。当山羊消化完果肉后,果核会被排泄出来。人们收集这些果核并把它们制成坚果油。这种油,一升要花20个小时才能造出来,所以售价很高,是美味的烹调用品也是化妆用品。

译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