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4, 2011

兔的故事

Rabbit

01.兔是兔形目兔科动物,共8属,通称兔。具有管状长耳朵(耳长大于耳宽数倍);簇状短尾,比前肢长得多的强健后腿。

02.据美国兔子繁殖者协会(ARBA)的资料统计,全世界的纯种兔品种大约有45种,再细分下去可分为四大类,就是食用兔、毛用兔、实验兔和宠物兔。

03.兔子分布于欧洲、亚洲、非洲、南北美洲。陆栖,见于荒漠、荒漠化草原、热带疏林、干草原和森林。

04.在英语里,雄性兔子会被称为"buck",母性兔子会被称为"doe",幼兔会被称为"kitten"或"kit"。

05.兔性温和,胆小,常常夜间才敢出来觅食。

06.兔的繁殖能力极强,雌兔长到8个月大时就可以生小兔了。怀孕30天后可产小兔3到10只。一年可产数次。

07.兔子没有汗腺,所以不会流汗,耳朵可以散热;同时它的排尿机制属浓缩性,对水分的需求比其他动物来的少,有些野兔只要靠青草上的露水即可,或是从蔬菜摄取足够的水分,故很少看到兔子到河边喝水。

08.兔在全世界除了大洋洲以外都是原生的动物。在澳大利亚,兔的引进对当地的哺乳动物造成严重威胁。

09.在美洲大陆,传说兔子的脚可是一件吉祥物,它会给人带来好运。在古老的宗教信仰中,兔子被认为是神圣的,因为有神灵栖身在它身上。

10.鹿角兔是长有鹿角的野兔。过去人们认为这是有人恶作剧把鹿角装在兔子头上,然而近年的研究发现,长有“鹿角”的野兔很可能是感染棉尾兔乳头瘤病毒(Shope papillomavirus)的兔子。

11.复活节兔(Easter Bunny)是复活节象征之一。其表现形式为在复活节的时候给孩子们送出礼物的兔子。它源于西欧文化,通常由野兔而不是家兔的形象出现。在东半部的欧洲大陆,如匈牙利,也有其悠久的历史。

12.兔子是爱神阿佛罗狄忒的宠物,也是日尔曼土地女神霍尔塔的持烛引路者。因此,现在兔子是作为给孩子们送复活节蛋的使者。

13."疯狂如三月的兔子",这俗语说的是在早春的时候,野兔变的疯狂的事情。那时雄兔为了与雌兔进行交配而彼此激烈争斗。而同时,雌兔在向雄兔屈服前通常又会不断拒绝雄兔,使得配对的行为看起来象一场疯狂的舞蹈。

14.兔,也叫玉兔,是东亚(台湾、日本、中国、朝鲜)神话中的一只神兽。1969年阿波罗11号登陆月球前,舱内的太空员曾在谈话中提到嫦娥和月兔。

15.兔儿爷是老北京民间的传统玩具,最早源于明末的祭月泥偶,到了清代,逐渐转变成了儿童的玩具。

16.兔八哥(Bugs Bunny)是一个在乐一通动画系列中出现的一个虚构卡通人物,最受观众欢迎。根据他的出生日期,他1940年在纽约的布鲁克林出生。

17.兔斯基(Tuzki)是一套动画表情,由中国传媒大学动画系04级学生王卯卯于2006年9月6日创作而成,以代表博客上的自己。

18.流氓兔(MashiMaro),又称贱兔,外形白胖可爱,是韩国的金在仁制作的Flash动画中的核心卡通形象,连续两年在韩国被评为“韩国卡通造型大奖”。

19.龟兔赛跑是伊索寓言中一个著名的故事。有一天,乌龟和兔子在谈天,不知不觉说到谁干得比较强,于是它们赛跑。一开始,兔子大幅领先乌龟,但不久后,兔子开始轻敌,认为乌龟追不上它,便到路边睡觉。乌龟趁机努力向前跑,结果乌龟最后赢了兔子。

20.大白兔奶糖是位于中国大陆上海冠生园出品的奶类糖果,1959年开始发售以来深受各地人民欢迎。商标是一只跳跃状的白兔,形象深入民心。

21.兔的成语有狮象搏兔、白兔赤乌、兔头麞脑、势若脱兔、目兔顾犬、狡兔三窟、待兔守株、犬兔俱毙、狐兔之悲。

22.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良犬烹。比喻给统治者效劳的人事成后被抛弃或杀掉。

23.兔女郎,英文原称是Bunny Girl;兔女郎是花花公子俱乐部的女服务员,也演变成欧美大众文化中的激情文化。她们都是美女,穿着性感的低胸露背装,戴着兔子耳朵头饰和尾巴饰物,配高跟鞋,套丝袜。这套装是第一件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登记的制服。

24.兔子为什么不吃窝边草?因为窝边草一旦吃掉了,失去了伪装,就容易暴露,就面临了生命危险。

25.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免肉含量含蛋白质高达70%,比一般肉类都高,但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却低于所有的肉类,故对它有荤中之素的说法。

26.一般的兔牙都是长在最显眼位置的两颗门牙,有些人的兔牙很可爱,比如著名歌星孙燕姿。可是有些人的兔牙非常影响美观,成为脸部瑕疵,为此许多人感到很烦恼。

27.超级兔子是一款免费软件,主要功能为维护和清理系统。由超级兔子团队开发,用于Windows系统。原本只有简体中文版,但近年亦為了港台用户需要而增設繁體中文版本。

28.月野兔可变身成为水手月亮(即Sailor Moon),是著名的日本动漫《美少女战士》中的主人公。

29.世界上最细小的兔子是侏兔(Brachylagus idahoensis)是一种生活在北美洲的兔科动物,1890年首次在爱达荷州中部被发现,成兽的平均体重为375至500克。

30.古兔(Palaeolagus)是已灭绝的兔科。古兔很像现金的兔,长25厘米。古兔后肢较短,故可能适合奔跑,但未必能夠跳躍。

虎的故事
牛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