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初生老鼠不怕豹

三个月大的老鼠,竟然敢抢兇猛的美洲豹的午餐。即便是在美洲豹不断“骚扰”的情况下,小老鼠还是“旁若无豹”地大块朵颐,真可谓是“初生老鼠不怕豹”!

据英国媒体2月4日报道,生性兇猛的美洲豹,让人听著都毛骨悚然,更何况是在它专心致志地享受美餐的时候,如果敢有人上前打扰,那无疑是“自寻短见”。然而,偏偏有小老鼠不信这个。一只两三个月大的小褐鼠“大摇大摆”地走到美洲豹的午餐前,自顾自地享受起原本属於豹子的美餐。而这一幕都落入了摄影爱好者凯西-库特布里奇的镜头里。

凯西透露,他是在近日参观英国赫特福德郡圣塔戈的豹类保护区(Hertfordshire)时,拍到这一罕见情景的。凯西声称,这只被老鼠“骚扰”的成年美洲豹名为希娜。显然,希娜并不知道小老鼠怎麽闯进自己的地盘的。面对眼前的小家伙,希娜感到很困惑,它不停地嗅著小老鼠。起初,小老鼠还会在希娜闻自己的时候暂停一下“掠食行为 ”,後来幹脆像没事发生一样大块朵颐。有时小老鼠一动,还会吓希娜一跳。

在圣塔戈豹类保护区,美洲豹希娜因小褐鼠的突然出现而感到困惑和不安。


希娜试著“温柔地”推开小老鼠,但後者根本不为所动。



然而这老鼠继续吃著吃著,让这猎豹知道谁才是老大。这件事證明了给人知道,在你坚定的信念下是没有人可以动摇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