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白马一匹



前年某日在遮拉汀一带寻找Club Med的踪影时,巧遇了这匹白马,好特地逗留了一些时间近距离欣赏他的美丽。严格来说,从动物学的角度来看,这其实是一匹灰马(Gray Horse),并非真正的白马。不过,从照片看来,真的很难分辨两者间的差别。

真正的白马,从出生到成年都会一直维持白色或粉红的肤色,并拥有蓝色或淡褐色的眼睛。灰马的肤色多为黑色,与拥有一双深色的眼睛,不过它们的毛发也可能会呈现白色。这匹马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或许是因为平时嫌少有访客来探望,白色对我们的到来显得格外兴奋,不断的前来嗅我们。我虽知马是草食动物,对我的肉没什兴趣。不过,当马匹接触我时,面对一只身体庞大的动物,还是会感到害怕。欣赏的过程中,虽无法看见马匹奔跑的画面,但能够望着它俯身用餐的姿态,依然觉得十分值得。

5 comments:

  1. 你好,首次留言的朋友将会获得黄金万两。

    ReplyDelete
  2. 好帅气的白马哦!xD

    ReplyDelete
  3. 简直就是帅到爆...
    你是第二位的访客,奖励少一点可以吗?一万斗白米。

    ReplyDelete
  4. 你是zoologist哦?

    有些马老了会慢慢变成白色的,对吗?

    我很喜欢看赛马。Thorough Bred 那种。

    我也想对动物有些了解。
    你这个blog我跟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