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爬在树上的柯莫德熊

Kermode Bear


爬在树上的克莫德熊(Kermode Bear),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名,位于加拿大西部)

摄影:保罗·尼克伦(Paul Nicklen),国家地理。

本月的每日一图:国家地理频道杂志专题。

两个熊幼崽的妈妈爬上一棵个太平洋野苹果树去攫取果馅和小果子。近几年来,在秋季的鲑鱼数量少的时候,熊必须寻找其他的食物,如野生浆果、羽扇豆根和贻贝等。

Kermode Bear
它们是美洲黑熊的一个亚种,柯莫德熊分布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的中部沿海一带,以一身如鬼魂般的白色毛皮著称,因此又俗称“灵熊”(Spirit Bear)或“鬼熊”(Ghost Bea),在当地的印第安神话中有重要的地位[1]。而“柯莫德熊”之名则取自一位研究此物种的加拿大人法兰西斯·柯莫德(Francis Kermode),由他的同僚动物学家William Hornaday命名。

译言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