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变身猫头鹰

Southern White-faced Owl
photo credit: staticlay

照片中这只在日本掛川花鸟园的ポポ(波波)身怀绝技,所以人气特别旺。它最大的特色是,遇到比他弱小或是差不多大小的猫头鹰时,会张开所有的羽毛,眼睛睜得大大的叫囂做出威吓的动作。遇到自己的同伴会彻底无视。万一遇到比他强大的猫头鹰,会缩紧全身羽毛,让体型大幅缩水,瞇起眼睛,伪装成树枝。如果强者绕着他转,他也会调整角度,随時让自己看起來像树枝...(爆笑到)



南白臉角鹗
波波的英文名称(俗名)为:Southern White-faced Scops Owl,
学名是:Ptilopsis granti,属于鴟鴞科(Strigidae)。

产于非洲的南白臉角鹗体型小,
身长约22-28公分,重约185-220公克。
分佈范围从加彭向东延伸到肯亚南部,
向南延伸则到那米比亞和南非北部。

它通常栖息在热带的稀树草原和林地,
通常独自或成对行动。
南白臉角鹗主要猎食大型无脊椎动物和一些小型哺乳动物,
还有鸟类和爬行动物。

资料来源:
http://cyberreading.pixnet.net/blog/post/23312280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