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长尾叶猴享受美味红花

Hanuman Langur

Photograph by Mark Vincent Mueller, My Shot

摄影师当时正在印度伦滕波尔森林(Ranthambore Forest)追踪老虎的行踪。当他沿着一个干涸的峡谷往下走时,发现对面山坡上长着一片开着红花的树林。在他正准备支起三脚架拍摄这一美景时,突然间看到了这些长尾叶猴,它们正享受着这些红花的美味呢。

长尾叶猴

长尾叶猴栖息在热带或亚热带森林里,以吃树叶为主;尾很长,适于树栖,体型纤细,白天活动,夜晚树栖,并有季节性垂直迁移现象。结群生活,多时可达几十只。除藏南以外,还分布于印度、尼泊尔、克什米尔和巴基斯坦等地。在中国,长尾叶猴已濒于灭绝,已被列为一类保护动物。

3 comments:

  1. 呵呵惭愧惭愧 =P
    对了,过来踩个脚印一下 XP

    ReplyDelete
  2. 欢迎前来,不必惭愧,反正photobucket是免费的。

    ReplyDelete
  3. Nice,我喜欢你说的话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