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摄影师惊奇发现粉红色河马

美国“国家地理新闻”网站刊登了一组罕见的照片,展现了在肯尼亚发现的一头粉红色河马。有专家指出,这头河马患有一种被称为“Leucism”的疾病,皮肤产生的色素低于正常水平,因此才拥有如此怪异的外表。


1.粉红河马

pink hippo

9月,英国的两位摄影师——威尔·伯拉德-卢卡斯(Will Burrard-Lucas)和马特·伯拉德-卢卡斯(Matt)在肯尼亚马拉(Masai Mara)河河岸一带发现一头年轻的粉红色河马,并用照相机记录下这一罕见的发现。9月28日,两兄弟在他们的博客上写道:“就在开始吃早餐的时候,我们抬起头,发现一头粉红色河马正从河水里冒出来,我们呆呆地看着,惊愕地张大嘴巴。”

这对摄影师兄弟当时身在马赛·马拉自然保护区,发现这头罕见的小河马时,他们正在拍摄一年一度的角马大迁徙。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哺乳动物馆助理馆长乔舒亚·查尔顿表示,这只外表怪异的河马患有一种被称为“Leucism”的疾病,皮肤产生的色素低于正常水平。威尔在博客中说:“大自然一直用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物让我陷入惊讶之中,从没有停止过。”


2.满身晒斑

pink hippo

布朗克斯动物园的查尔顿在电子邮件中指出,这头粉红河马并不是白化病患者,因为斑驳的皮肤仍存在一些色素。虽然绝大多数轻度白变动物仍处于一种正常状态,但它们往往面临一种进化劣势。他说:“在很多物种身上,这种劣势表现为无法进行伪装,在河马身上,这种劣势则表现为无法保护自己免被阳光晒伤。”两位摄影师在博客中写道:“不管被晒伤与否,我们都希望它能够正常而快乐地生活,让马赛·马拉的游客能够在很多年内一直欣赏到粉红河马这一令他们惊奇的动物。”


3.粉红屁股

pink hippo

两兄弟称,这头粉红河马特别“害羞”,喜欢粘着它的妈妈,它在岸上只停留短短几分钟时间,而后又回到河里。当时,伯拉德-卢卡斯兄弟使用600毫米长焦镜头在远处拍摄了这头非比寻常的小河马照片。两兄弟表示,返回英国途中,他们将对轻度白变河马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已记录的白变河马数量很少,主要分布在乌干达。


4.粉红河马并不孤独

pink hippo

布朗克斯动物园的查尔顿指出,包括蛇类、大象和河马在内的很多动物都有成员患有Leucism。


5.鲜明颜色对比

pink hippo

在两位摄影师拍摄了粉红河马的照片之后,他们的向导对他们说,他曾听说过苍白色河马的传闻,但从没有亲眼见到过。他们在博客中写道:“我们显然幸运,能够在不经意间发现这种罕见的动物。”


图片来源:Will and Matt Burrard-Lucas,Barcroft/Fame Pictures

文章转载:译言网

1 comment:

  1.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This is a nice blog with alot of nice photos.

    ReplyDelete